Aln19

主号Aln1973,以后都在那边更新文章。
这边不再发布新文章啦~

卡文卡了五个月真得非常非常抱歉……

想得太多,手里的饼也太多,哪个饼又都不想吐,我还自不量力地非要往复联4的蛛丝马迹上去靠……结果就是从5月10号到现在复联3至今没写完||||

以下是对复联3电影的揣摩和复联4真实走向的揣测。全部放出来也谈不上剧透后文的问题了,因为我终于决定舍弃一些东西了,也就是说《以棺为誓》接下来的剧情与下面涉及到的内容没有联系。


1、目前的“部分情报”显示:也许是“复联4”众人围绕无限宝石出现的关键时间点依次(避免出现时间悖论)开启量子领域的传送门,最终集齐宝石抢在Thanos大举进攻山达尔抢夺力量宝石之前就结束了这场大战。注:收集宝石的过程和最终战役导致MCU的部分时间线被重置所以,这是结束,亦是崭新的开始——2018年的5月6日。空天航母事件奥创事件是有一定几率根本没有发生的,这两起事件加在一起是索科威亚协议,即内战的直接“导火索”,它们不存在了,内战也就没有了。内战不存在的连锁反应大家都可以自己推导出来,我说一个比较恶意的猜测——如果内战1被吃回去了,大概率就会有漫威大事件“内战2”。PS:Wanda的演员在漫展上说自己在复联4里可能会过得更加不好,我觉得快银大概是死在了复联4的大决战,排除掉朋友之间助演的原因,与X战警宇宙冲突让这个角色始终难以长久。)


2、图中每个人手背上绑着的设备我是这么想的:应该是Tony改良过的B.A.R.F.+量子领域通讯器(蚁人2结尾Pym博士终于实现了量子隧道与现实世界之间的实时语言通讯,也许到了复联4里他们已经能相互视讯了?),目的是暂时赋予持有者“记忆”,并且持有者凭借该设备可以将自己脑海中的画面实景模拟出来(队3里Tony演示过)。比如图中的复联1纽约大战的时间点——因为量子领域的时空隧道维持能力有限,我估计他们在“一个宝石线”上顶多也就能够维持两到三天左右,所以有限的精力绝对不会浪费在解释前因后果或是消除猜疑、解除矛盾上。图中的Cap和Scott应该是复联1的“人”,但“记忆和意识”都是复联4的。而Tony是本人则是因为在这条宝石线上他是“负责人”,携带着全部资料的原始记忆保存者。

 

3、复联3电影里奇异博士曾对乌木喉说过一句话,“移除死人的咒语是非常麻烦的”我想这家伙鬼精鬼精的,估计是在交出宝石前先将自己的灵体融了进去,这样确保Tony通过量子领域重新找到自己的时候他就可以被唤醒“记忆”了,也许在这其中也能进入宝石的本质找到破绽。复联3前提采访中荷兰弟开玩笑说本尼有很多涉及到量子领域的晦涩台词,然而复联3里却没有这部分,那么这个剧透梗为何不拿来用一用呢~?恩,也许Strange会对“这是唯一的办法”亲口补给Tony一个解释吧,因为这是他们能以朋友的身份相聚在一起的为数不多的机会了……

 

4、如何复活那些被“宝石”杀死的人(而非“因宝石而死的人”。可怜的Loki死在了收集的过程中没错,但是他不是死在宝石的作用效果上……)有的人说这件事的关键就在于Thanos打了那个响指嘛,那么不让他打响指不就够了吗?把时间宝石毁掉不就行了,这样无限战争无论如何也就不会发生了不是吗?可是这样的话导演还拍什么,我们又看什么。多玛姆的存在确保了时间宝石必须存留。灭霸的绝对实力也决定了他一定会打响响指。(我认为拥有六颗宝石的无限手套持有者相当于世界线收束理论中的“观测者”。复联3中的Thanos作为观测者“看到了”自己的成果,这就造成了世界线的“先果后因”,这个响指被世界线所收束——因此无论其后的14000064次里Strange怎么去尝试他们都失败了,时间宝石实际上不过是为Strange重现了他们试图抗拒结果的过程中遭遇的无数条世界线罢了(奇异口中的End Game不是指的这场游戏的终点,就是指的永无休止的失败)所以必须是集齐全部六颗宝石的无限手套才能对抗其自身。那么就要面临使用灵魂宝石的问题了——谁会被献祭?献祭所爱之人,这会是唯一能使用灵魂宝石的方法吗?这就得去看红骷髅和卡魔拉这两个伏笔了。我觉得红骷髅也许没对灭霸说全部的实话,因为他给我的印象不像是一个因为被宝石诅咒就甘愿俯首帖耳去做“认命的传声筒”的家伙。我认为使用灵魂宝石条件是使用者献祭出对他而言十分重要的人的灵魂就足矣。爱也怀有着无上的敬意——如Steve与Tony。Tony会成为那个打响二次响指的人,而代价就是Steve的灵魂,和他自己许下的愿望:完成使命后带着宝石和自己从此消弭。

 

--以上理论和结局与我自己文的剧情无关--

 

《以棺为誓》前文链接请戳

 

复联3线收尾章节会在《末日孤舰AU》第一章之后放出。





评论(2)
热度(2)

© Aln19 | Powered by LOFTER